房大锤

诗酒趁年华

© 房大锤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片段

阿诚是明楼外面救来的孩子。小时候,刚进学校第一天,就被同学欺负,大家指着他的脸说他是个没爸妈要的脏小孩,阿诚为此拼了命地与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孩子打架,一脸淤青和泪痕的回家,被明镜看到了心疼得不得了,但不管怎么问,这个孩子都咬着嘴不回答。
也只有等到晚上,晚归的明楼推门进来为他掖被子的时候,他会突然起身,双手环着大哥的手臂,哽咽着说着白天发生的事,哭得停不下来。明楼一边为他擦眼泪,一边低声安慰:“阿诚啊,长兄如父,大哥不是一直在这么,傻孩子。”那一晚,明楼陪了阿诚一夜,看着他带着泪痕睡去,心里恼的很,巴不得现在就去那些小崽子家,把欺负阿诚的人都教训一遍。
第二天,明楼执意要送阿诚去学校,到了校门口,阿诚却不愿下车了,明楼摸了摸弟弟毛茸茸的脑袋:“阿诚,怕进去么?”那孩子眼神明亮得不参杂一点杂质的看着自己,迟疑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“别怕。大哥陪你进去。”明楼亲自牵着阿诚的手走到了教室,从容地介绍着自己牵着的孩子:“大家好,我是明楼,这是我的弟弟,明诚,请大家多多关照。”
台下不知哪个孩子问“他是你的亲弟弟么?”
“是。”明楼毫不犹豫地回答着,紧紧地捏了捏阿诚的手。
“可是他没有父母。”那孩子不依不饶
“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生养出来的。只是有些孩子,即使不缺父母关爱,也毫无教养得可怜。”明楼回击得游刃有余,眼神严厉地看着那孩子,直到他涨红着脸低下头才罢休。
阿诚从未向明楼就那天的事情表示过什么。明楼可能自己也不知道,当他毫不犹豫的说“是”的时候,那份从未有过的归属感给了阿诚莫大的安慰,他不再是那个被人遗弃的,无足轻重的孩子了,他是明公馆的孩子,是明楼的弟弟。这样的身份将刻入他血脉,成为他最为引以为傲的事情。

评论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