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大锤

诗酒趁年华

© 房大锤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人生若只如初见(4)

第三次见面,两人约在了一个私人赌场。他们支开了所有人。
偌大的桌子,两人对坐着,剑拔弩张。
明楼开口道:“疯子,不许你胡来。”王天风身体微微前倾,盯着明楼:“你不是叫我疯子么,我就疯给你看看。”
“混账!”明楼拍案而起,”现在是你欠我的!“
“我欠你什么?”
“你有问过我么?”
“我要问你什么?我这是在执行任务!”
“可你带走的是我弟弟!!”
“现在是战时,每天都在死人,我和你都可以死,唯独你弟弟不能死???”王天风丢出的这句话,把气势高涨的明楼噎了个正着,他跌坐回座位上,几次努力想反驳些什么,几次张了嘴却什么都说不出口。是啊,明台对于别人而言,和千千万万前赴后继牺牲的那些年轻人没有任何差别,但在明楼眼里,这个下级,永远是自己那个调皮捣蛋,油嘴滑舌的弟弟。他没有办法把他当作抗击日寇的棋子,更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他走向死亡,哪怕是为了再崇高的事业,也不行。
王天风看明楼不语,稍稍缓和了语气:“死间计划最大的特点就是,不到最后一刻,你都不知道结果。我虽把明台拉下了水,可我也教会了他怎么游泳。”
“那我也不能看着你把他淹死。”
王天风一愣,突然明白了明楼的意图:“你想淹死自己?你可真伟大!”
“你以为我冷血么?明台是我的弟弟,若是可以,我定拼尽所有护他周全。自我从巴黎回到上海,这里于我而言,不单单是家,更是战场,我随时准备着,告别这个世界。 “明楼起身,踱步至王天风身边,俯身凑上他的耳朵:” 难道牺牲我一个还不够么?你一定要他死么?“
王天风抬眼,对上明楼冰冷如尖刀的眼神:“我们在战场上节节败退,我们的情报系统也岌岌可危,死间计划可以扭转局势,我们的死,可以换取前线多少将士的生,你是知道的!没经过你同意就动了你弟弟我很抱歉,但容在下直言,你弟弟和这个国家相比,不值一提。“
明楼想必是气急了,他一把揪起王天风衣领,紧握的右手骨指清白,他把拳头对准着王天风,恨不能痛揍这肆意妄为的疯子一顿。王天风被明楼拽着,也不反抗,他睁圆了眼睛瞪着明楼,脸微微上扬没有躲闪的意思,说到底,毕竟是自己的不是,明楼若是这样发泄了怒火,倒是让自己好受些了。然而明楼举起的拳头微微颤抖了半天,还是默默放下了,他这手,为王天风缝合过伤口,洗过衣服,烧过黑暗料理,做了很多以他大少爷身份之前从来不会做的事,却独独没有伤害过王天风。过去不会,现在也不会。
怒火带来的头疼不期而至,明楼闭着眼撑着桌子想缓一缓,却不料愈演愈烈,竟有些站不住了。不得已,顺手从袋子里掏出药瓶,倒出双倍的量,干咽了下去。王天风阻拦不及,带着心疼责备着:“药是这么吃的么?胡闹!”明楼眯眼侧看他:“哟,关心我?不会吧。”就算身体不舒服,明大少爷也不忘贫嘴的技能。不过刚说完话,又咝咝地喘息着,很疼的样子。王天风扶他在椅子上坐下,绕到他背后,手抚上他的发,想学着阿诚帮他按摩下,可笨手笨脚的,没一下按在穴位上,明楼忍了一会儿,还是伸手摆了摆:“怎么?还没找到我的死穴?“王天风看在他不舒服份上,不和他计较:“”我去叫阿诚。”
刚转身,小手指就被轻轻拉住。“别走。”明楼说得无力中透着些祈求,王天风便再也挪不动步子了
“我喊阿诚来照顾你。”王天风解释道,但明楼拉着他的手却丝毫没有放开的意思。
“哎,明大少爷,你赢了,好不好,你赢了!”王天风顺手拉过一边的凳子,挨着明楼坐下,让他伏在自己的大腿上,右手轻轻拂去他额头上的汗,又在他发髻流连着,似有似无地轻抚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他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,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痕迹,早生的华发点缀在黑发里,微微发福的脸庞依旧掩盖不住年少时的眉眼如画,恩,还是这么好看。王天风细细地看着他,像是要把他记到心里去。
“明楼。”他试探性地哑声唤着,眼前的人儿不语,好像睡得很沉。王天风想着,这大约是最后次见面了,以后不管计划如何实施,自己怕是活不成了,这样一来,竟如壮了胆般,他警惕地四处看了看,再三确认门口不会有人突然闯进后,俯身迅速在明楼苍白的脸颊上亲亲一啄,动作快到连自己都吓了一跳。明楼的脸,汗津津的,带着些病态的温热。“真喜欢你啊。”王天风抿了抿嘴,轻声说,“你呢?“
明楼醒来的时候,窗外天色已渐暗,说的第一句话竟承接着他们之前的主题,一点睡醒后朦胧过渡的意思都没有:“我的计划,与你的本不相悖,死棋不同罢了。我的经验更丰富,执行起来成功概率更大。“
王天风有些哭笑不得,这承前启后的也太突然,好像中间根本就没休战过一样。他费力地稍稍挪动身子,这胖子枕着自己的腿半天了,搞得自己腿也麻腰也酸,好不容易睡饱了,竟也没起来的意思,太过分:“你的计划,婆婆妈妈拖泥带水,根本不值得考虑。”王天风云看似淡风轻地讽刺,而心里却是波涛汹涌。他的计划果断狠辣,把身边的人像祭品一样,贡献给这次行动。死亡,背叛,误解,他从不在乎,这么多年历练,他早就把自己的生死和别人的生死都置之度外了,除了明楼的。他在意明楼,他希望这个人可以代替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,看到他们迎来光明取得胜利的那日。
明楼抓了抓他搭在自己身上的手:“危险的时候,你身边怎么能没有我,不能同生,但求共死,你忘了?“
这人简直太会抓人弱点,王天风想。他拍开明楼的手:“你现在的位子没人能取代。“
“我唯一不能被取代的,是你身后的位子。”明楼说,又是一记将军。
王天风不语。
“好不好?”明楼侧过身,略显吃力的看着他,见王天风彻底放弃了抵抗,便笑的一脸褶子的说,“那就当是默认咯。你放心,我明楼想出的计划,虽不可说是天衣无缝,但必定不逊色于你的。”
“哎,依你。”王天风说,心里五味杂陈的,无奈,沮丧,焦虑,又有些莫名心安。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少爷啊,迁就他的次数多了,竟也成了习惯。
“谢谢。”明楼轻声说。
“你好些了么?”王天风问。明楼微微点了点头。“以后别这样吃药了,对胃不好。头疼的时候,要叫阿诚,自己憋着有什么用?这么大的人,也不知道照顾自己。和军校里一个德行。”,明楼又点了点头。王天风不知道,自己竟也会如此啰嗦。
之后,就是长长的静默,像是没什么可说的了,又像是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。
直到天色彻底暗了下来,明楼才起身,唤进了阿诚,整理好衣装。
到了该走的时候了。
王天风向他伸出手:“抗战必胜。”他说,声音低沉却铿锵有力。明楼毫不迟疑地上前一把握住他的手,修长的手指抵在王天风的手腕上,一边轻扣出节奏,一边说着:“抗战必胜。”王天风愣怔地看着眼前人,那个通过摩斯密码传递的话还温存在手腕上,带着些难以置信的暖意。他眼看着明楼嘴角藏着笑,把阿诚递上的风衣披上身就转身离开,一声再见就这样卡在了喉头,说不出声。
“长官,他在你手上说了什么?”郭骑云凑上前盯着木然的王天风,“你还好吧?”
王天风没好气地推开他:“机密,该是你过问的么?”扬长而去的时候,他故意把郭骑云甩在身后,生怕他再问些什么。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明楼扣在手腕上的话依旧徘徊在心里。
这个骗子,竟然装睡!

评论(4)
热度(15)